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20170817第1445期

2017-08-17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0817第1445期

2017-08-17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消费话题,欢迎收看我财经。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节目的精彩视频。以下是今天节目主要内容:
  【导视】国务院五举措促进外资增长,鼓励外资参与国企混改。稍后请评论员刘艳带来分析解读。
  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导视】商界领袖纷纷划清界限,特朗普解散两大顾问委员会。
  【导视】“三大怪象”映衬燕郊楼市,中介靠外地生意揽客。
  【导视】潘石屹惊叹王健林酒店卖得便宜,才199亿,还以为看错了。
  【导视】中国钢铁输出骤减,会迎来第2次价格暴涨吗?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五个方面提出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措施。包括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制定财税支持政策、完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便利人才出入境以及优化营商环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求抓紧完善外资法律体系,保障境外投资者利润自由汇出,深化外商投资企业管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并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研发环境国际竞争力,保持外资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对此该怎样解读?
  【点评】刘艳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在多位大公司CEO宣布退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制造业委员会,并且特朗普的另一个商界领袖顾问委员会——战略和政策委员会的成员一致同意解散该组织后,特朗普周三发布Twitter宣布解散这两个委员会,以免参加委员会的企业CEO面临压力。
  特朗普在这条Twitter消息中写道:“与其给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的商界人士带来压力,我宁可决定同时关闭两者。感谢你们所有人!” 据悉,在特朗普发布这条Twitter消息的不到一个小时以前,战略和政策委员会计划向白宫发通知称该组织将会解散。对于特朗普解散两大顾问委员会一事您怎么看?
  【点评】刘艳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6月2日,廊坊发布环京地区史上“最严限购令”,自此,“高烧”中的燕郊楼市开始逐渐降温。燕郊多年以来都是北京外溢刚需的置业首站,近日,有记者前往调查却发现燕郊楼市出现了三个“怪现象”:在售新盘寥寥,二手房供过于求在降价抛售,中介纷纷推销外地楼盘,已将目光转向了限制条件较少的天津、唐山等地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降温和购房需求减少是有关的,这也有助于燕郊楼市的稳定发展。但未来,燕郊楼市潜在的上涨因素还是很多,后续预计仍需各类政策进行严格管控。燕郊楼市目前的怪象是否将持续?后续还需要出台什么监管措施?
  【点评】刘艳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报道, 8月16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SOHO 3Q城市拓展招标会上称,“前几天,听说王健林将77家酒店卖给富力,才199亿元,我以为我看错了。为什么便宜?(因为)东西多。办公楼也多,二线城市办公楼空置率高达20%-40%”。
  而SOHO 3Q作为共享办公空间产品,是SOHO中国向轻资产转型的全部筹码。在推出该产品之初,潘石屹就曾直言要做全球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服务商,而此次招标,则是SOHO 3Q首次走出京沪,进行全国化扩张。对于王健林转移酒店与潘石屹进入共享办公您怎么看?
  【点评】刘艳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韩国朝鲜日报17日报道称,中国积极进行钢铁生产结构调整,经济发展带来的国内用钢需求增加,再加上美国不断提出中国低价钢铁输出的问题,使得中国钢铁输出大幅减少30%。世界钢铁价格取决于钢铁生产和输出大国中国,中国输出钢铁减少将引起钢铁价格上升。
  您认为中国钢铁输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点评】刘艳
  【播报】新闻热点,财经解读,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谢谢您的收看,您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以往节目的精彩视频。再见。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