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20170731第1434期

2017-07-31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0731第1434期

2017-07-31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消费话题,欢迎收看我财经。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节目的精彩视频。以下是今天节目主要内容: 
  【导视】中国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稍后请评论员张捷带来分析解读。 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导视】“严监管”和“防风险”已成央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的主基调。 
  【导视】九成企业公示2016年度报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到广泛运用。 
  【导视】1700亿养老金到账入市, “国家队”投资轮廓浮现。 
  【导视】韩国朝鲜经济近日报道称,中国成了外国手机制造商的"坟墓",这是真的吗?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27日,中国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标志着实施了20多年的手机国内漫游费成为历史。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话音业务收入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19.4%,比上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对于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新举措,您怎么评价?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严监管”和“防风险”已经成为近两年来央行对支付行业尤其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的主基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人民银行需“强化支付监管、防范支付风险”。今年5月,央行给财付通和支付宝两大支付巨头首次开出监管罚单。有媒体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央行针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出罚单超过30多张,部分罚单达到百万级甚至千万级,处罚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同时监管层对支付牌照的发放和续展更为审慎,支付牌照违规转让遭禁止。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有关媒体从国家工商总局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上半年全国已公示2016年度报告的企业2249.9万户,年报率90.45%,比2015年度全国企业年报率高2.13个百分点。企业不仅年报意识增强,信息公示意愿也较高。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得到广泛运用。至6月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累计访问量达354.84亿人次,累计查询量163.67亿人次。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的重要渠道,以及对企业实行社会监督的基础平台。您觉得这对社会会产生哪些有利影响?                                             
  【点评】张捷                                                            
  【追问】近年来,李嘉诚频频抛售资产。7月30日晚间,李嘉诚旗下从事固网电讯业务的和记电讯香港发布公告称,公司与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以144.97亿港元现金的价格出售旗下全部权益。而另一边,李嘉诚却在欧洲大肆买买买。7月27日,长实地产、长江基建集团发布联合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以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依斯塔及其附属公司,收购价格约合人民币357亿元。您怎么看待李嘉诚这一举措?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近来,作为“国家队”成员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逆势大笔买入创业板昆仑万维并跻身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围绕着被“大块头”的增持、减持或新进,创业板的波动也显得比往常更大。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及基金二季报的不断披露,证金、汇金、社保以及公募基金等持仓轮廓也逐渐清晰。截至6月底,1721.5亿元的养老金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委托投资机构投资。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积极推动,养老金的投资于今年正式启动。张老师,养老金入市有何利好? 
  【点评】张捷
  【追问】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以昆仑万维为代表的多只证金概念股行情火爆,其背后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似乎有着点石成金的本领。但数据显示,证金公司历史上曾现身数十家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其中有不少个股证金公司长期被套。对于证金公司与证金概念股,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最后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韩国朝鲜经济近日报道称,中国成了外国手机制造商的"坟墓"。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品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近90%,本国品牌表现强势,特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四大厂商的智能手机占据了69%。而在世界手机市场排名前两位的苹果和三星,在中国市场只位于第5位和第6位。此前,韩国媒体称易买得退出中国,中国市场成韩国零售业坟墓,为什么韩国媒体总说中国是坟墓? 
  【点评】张捷 
  【播报】新闻热点,财经解读,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谢谢您的收看,您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以往节目的精彩视频。再见。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