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增持美债是策略性安排 未来仍或减持

2017-08-1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增持美债是策略性安排 未来仍或减持

2017-08-1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6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了美国国债,从而重新成为了美国的最大债权国。6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票据和国库券的总量上升到了1.15万亿美元,与此前一个月相比增加了443亿美元。中国的外汇储备在7月份连续第六个月增长,至3.08万亿美元。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透露什么信号?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分析认为,去年下半年,人民币资金流出的趋势曾经出现过,但逐步地稳定下来。我们外汇储备也提升了,为使外汇储备相对稳定,我们都要配置一部分美国的国债,毕竟美国的金融体系和国力使它的国债信誉程度,在全球来讲还是被得到认可的。我们持有美国的国债是我们全球资金配置的一种战略性的安排。

  董少鹏进一步分析认为,近期由于人民币币值稳定,我们的外汇储备出现正向的回升,因此持有美国国债也就顺势回升了。但是我们同时在认可美国国债信誉的前提下,我们要加强人民币为背景的美元储备它的综合使用。“我认为对美国国债的持有,还是应该适当地降低。我想国家相关的部门现在增持美国的国债,可能是间歇性的阶段性的。长期而言,我们外汇还是应该往实体方面多使用一些,在金融市场上的配置要更加的科学。”董少鹏建议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