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张捷:取消国内漫游费表明中国通讯业越来越强

2017-08-01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取消国内漫游费表明中国通讯业越来越强

2017-08-01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中国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标志着实施了20多年的手机国内漫游费成为历史。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话音业务收入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19.4%,比上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分析道,“其实这里面不光是经济行为费用问题,其实背后牵扯到的技术、商业模式都影响非常大。” 就通讯领域来讲,它遵循了摩尔定律的发展规律,成本在快速下降,性能在快速提高,所以就有了不断降费的空间。早期2G电讯公司技术承受不了漫游,拿手机经常会碰到手机抢不到线,有信号电话打不出去等情况。但目前整个通讯业有华为等核心企业的崛起,中国的设备是最便宜的,性能最好的,网络从2G到3G到4G,现在要到5G,网络通讯容量的增加,通讯成本的下降,才能为大量手机漫游提供技术支持。
  张捷预测,“随着变化之后我相信这个费用肯定是越来越便宜,而且中国在通讯业当中实力越来越强,大家会享受到越来越好的服务。”(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