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新零售引外媒关注 中国引领世界潮流

2017-07-27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新零售引外媒关注 中国引领世界潮流

2017-07-27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从2016年底,全自动无人便利店小E微店开业,到2017年7月阿里巴巴推出无人全自动结算店铺淘咖啡,再到从事线上线下生鲜配送的智能超市河马生鲜营业,“新零售”的出现预示着中国零售业的巨大变化,IT产业再一次引领中国销售行业新趋势。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新零售”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话题。这个新的消费模式与电商、零售以及支付领域,都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移动支付的应用领域,中国在几个方面是走在全世界前面,中国正在引领新的潮流。其他国家的媒体都关注中国零售业变革的根本性东西,很有可能会对传统零售业带来一次颠覆和变革。
  崔书文进一步分析认为,现在你看技术的发展和和推动,对一些行业变革的影响都是出其不意的。随着变革的速度非常快,这个模式发生的变化都非常快,这都是以前想象不到的,所以未来发展前景会怎么样就不能小看。“背后其实还是技术的发展,下一步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到什么程度,有些时候真的不太敢想象。对这一新趋势视而不见是不可能的,电商出来之后好多百货业、零售业觉得问题不大,你看现在问题有多大!你不变它就推着你变,这是一个趋势,把它看得影响更大一点没有坏处,这种思维更好一些。”崔书文强调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张咏雯)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