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双创已给中国智造正名 该摘帽了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双创已给中国智造正名 该摘帽了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人民网报道,日前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起诉售假网店案件公开宣判,被告售假店铺被判向淘宝网赔偿人民币12万元。不少国外机构围绕中国侵权假冒问题屡做文章,还将中国指责为“全球假货核心集散地”。对此,商务部负责人及专家回应,这样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中国在打击售假贩假以及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进展有目共睹,国际社会应该卸下“有色眼镜”,用发展的眼光客观看待中国变化的现实。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商务部的表态非常必要,应该卸下“有色眼镜”看中国。毋庸讳言,在改革开放初期,经济刚起飞的时候,一些贩假和制假的现象是存在的。因为人们没有钱,就愿意买便宜商品,厂家没有资本进行大规模的生产,也容易模仿别人东西。应该说,类似这样的问题不只发生在中国,其他发达国家也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陈凤英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越过那个阶段,在积极倡导双创,即创新增长和创新发展。我们以创新拉动经济增长,这个时候如果再制假,对于我们的经济就没有出路了。制假贩假对现阶段的中国经济是有害的,它会扰乱市场,尤其是研发和创新。本届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一直非常重视,而且现在我们也是科技强国了,这时候我们怎么还会制假呢?“所以指责是没有道理和根据的,中国现在已经重视这个问题了,我们已经进入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阶段,所以应该把中国这个被抹黑的帽子给摘掉,以中国制造或者是中国创造来影响世界。”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张咏雯)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