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下半年经济的关键是稳定预期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下半年经济的关键是稳定预期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要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稳定信心,加强产权保护,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增强营商环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对于此次会议传递的信号该如何解读?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预期很关键,上半年经济超预期的增长,结构性的转变与结构增长也达到了预期目标,就业已经完成了66%,下半年经济举措关键是稳定预期。金融问题上,经济发展金融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必须整治金融乱象。比如上市企业债与其背后的僵尸企业,如果不处理未来就是经济坏账。比如地方债终身问责制,以及最关键的房地产。房地产看似只是一个房地产,但背后是一个金融链,即银行问题,背后是必须守住的系统性风险。

  谈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陈凤英认为,今年面临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去杠杆,过去重心是金融去杠杆,最新的报告显示金融杠杆已经很低,但是企业杠杆还没有降下来。企业杠杆最大的问题是国有企业杠杆没有降下来,其中一个现实因素就是僵尸企业。“生产必须要生产高质量的,生产人们所需要的,而不是生产不需要,比如说高污染或者是高浪费的产品,这是我们最关键的问题。”陈凤英强调说。

  陈凤英认为,对中国经济总体上应保持乐观态度。IMF连着三次调高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符合中国的发展趋势,目前世界大环境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认为稳预期对中国是很重要的,应该看到一个好的开端,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结果。”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