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 环杭湾区规划具前瞻性 或成后起之秀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 环杭湾区规划具前瞻性 或成后起之秀

2017-07-2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继粤港澳大湾区之后,中国又一大湾区正在酝酿。环杭州湾大湾区一直以来只是浙江省单方面的规划,最近上海方面明确表示,将积极响应浙江省提出的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环杭州湾的区位优势较为突出,处于沿海开放带、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与“一带一路”等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点。环杭州湾大湾区规划具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一湾区的规划是一个大战略,如果做得好,有可能媲美粤港澳大湾区。

  陈凤英认为,环杭州湾拥有创新的优势,像马云这种电商已经在杭州落户。另外还有制造优势,浙江的制造很不错,它已经走出国门。除此之外,就是港口优势。宁波的北仑港,优势非常明显,虽是后建但是能力很强。未来随着环杭州湾的发展,江苏也可以进入,所以这个湾区可能会扩大,扩大到上海,扩大到江苏。

  谈到未来前景,陈凤英表示,这个湾区规划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制造也有、服务也有、金融也有,创新也有,而且港口是具备的。不得不提的是人才优势,这个地区的教育质量非常好,有浙大等优秀的学府,几乎具备了作为一个湾区经济崛起的所有条件。“我们一直能看到的现实问题是,不管是深圳、上海,还是开发区的经济,政策优势存在。而杭州是没有的,因为我们没有给杭州多大优势,但是杭州优势是从底层往上走,所以我们说杭州一直是在冲浪,所以这个冲浪的结果也许是后浪要比前浪高。”陈凤英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林泽懋)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