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解读万达融创富力交易:各取所需

2017-07-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解读万达融创富力交易:各取所需

2017-07-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万达和融创的“二人转”在7月19日下午突然变为“三人行”,在一波三折、推迟一小时举行的发布会上,万达、融创、富力地产最终签署的转让协议显示,万达将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将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这一次,擅长酒店运营的富力接手酒店资产包,而擅长中高端物业开发销售的融创接手文旅项目。这次交易对三方意味着什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评论称,这次“世纪交易”是强强联合,毫无疑问万达是最大的赢家,但是富力和融创也不吃亏,三方各取所需。

  刘艳分析认为,万达实现了之前所说的资产输出以及轻资产化,轻资产不等于无资产,这次资产包转让,万达并没有丧失它对于这些资产品牌的管理,因为他们还签署了长达十年的管理协议,所以说在未来可能会看到万达融创或者叫融创万达之类的项目,这是可以期盼的。

  融创擅长并购,之前通过收购万科恒大争夺土地项目获得成功,此次并购优良的,但是价格又相对比较低廉的这样一个像文旅项目的产业资产包,而且国家刚刚又颁发了新的产业规划补贴文旅产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融创现金流,它获得的资产包不是包袱,是真正可以弥补其业务短板的。

  对于富力地产来说也是各取所需,从单纯的做酒店来讲,其土地规模本身有限,并购万达可以从自持有的物业角度来突破一些新的业务板块,再加上万达有成熟的酒店以及文旅项目的管控能力,富力也弥补了自身原先的业务不足。

  “这三者的结合的确是找对了人找对了家,他们三者之间更多是竞合的关系。”刘艳总结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