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大规模海外投资不理性 转移资产难逃监管

2017-07-2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大规模海外投资不理性 转移资产难逃监管

2017-07-2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18日晚播出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针对中国对外投资出现的新情况进行了报道,对于对外非理性投资转移资产的新现象予以关注。发改委发言人称,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体育俱乐部非理性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行事。对外非理性投资及转移资产会带来哪些风险和危害?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冒然投资国外这些行业,其实是非常不理性的。而且一投资就是几百个亿的规模,感觉就是根本不需要做前期投资尝试和了解,就一头扎进这个行业或者这个产业,确实是比较不理性。我们知道境外投资中国的某个企业和行业,人家先要分析政策、分析市场、分析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包括合作方式等等,都需要长期地跟踪研究,最后才拍板做大规模投资。有些境内的企业直接就这么大规模地投资海外企业,显然是不够理性的,这些现实案例值得我们很多境内企业深思和反思。
  谈到对变相转移资产的监管时,胡乃军认为,现在国家对人民币尤其是向海外投资管控在趋严,对金融风险的调控也在加强。目前对于企业在境内外之间的资本货币流动情况,从技术上是可以查出来的。2017年开始的CRS为代表所谓境内境外信息互换协议,任何大额资金的流动,或者任何大额资金以任何避审的形式注入什么机构或个人的账户,都是可以信息互换的。“我们讲不存在隐性的信息,不存在不能够被查到的信息,任何侥幸心理都不可能成功的。”胡乃军强调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林泽懋)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