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钮文新: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 创新应促社会发展

2017-07-09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钮文新: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 创新应促社会发展

2017-07-09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连发两文批评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由此引发巨大影响,致使腾讯股价一度暴跌近5%,市值蒸发千亿港元。《王者荣耀》的是非功过一时间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热议的话题。对此该如何看呢?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钮文新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游戏上瘾,我们作为孩子的家长、作为工作单位的领导,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或者自己属下的工作人员,天天拿手机玩手游,但是这些手游的开发商进行了非常好的心理研究,能够把人的精力吸引过来,这是一个矛盾。这个矛盾到底如何解决?手游应该不应该有一个限度的发展?其实人民网提出这个问题,并没有排斥这样商业的行为,它排斥的是无限制痴迷于游戏,报道里面还举了一些例子,有一个孩子玩了40个小时最后死了。这些创新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这个其实是特别值得财经媒体人好好讨论的一个问题,创新是不是真的能够带来社会的发展?还是给社会带来了更大的破坏?有些人说怎么可能呢?创新怎么可能破坏整个社会呢?怎么可能创新所创造的财富小过它的破坏呢?这种事是存在的,比如金融创新。次贷危机就是创新的结果,这个泡沫不仅给一个美国带来了伤害,而且给全世界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包括给我们中国每一个老百姓。钱被谁赚走了?就被那一小部分金融人赚走了,但是留下的灾难都是我们的。大家看到了手游对于精力的消耗,谁想过同仁医院排队的长龙都是在给孩子治眼睛,这是多大的社会代价?“所以我觉得我们要立一些法给那些所谓创新的公司一些约束,什么东西可以做,什么东西不可以做,做到什么程度,要适可而止。不能为了自己的商业所得而使整个社会倒大霉。一个创新的公司,应该去创新一些对人类发展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破坏人类的发展。”钮文新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