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21次"习普会"受瞩目 中俄合作是世界和平稳定器

2017-07-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21次"习普会"受瞩目 中俄合作是世界和平稳定器

2017-07-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后,习近平同普京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也是习近平就任以来第六次俄罗斯之行。4年多来,两国元首在不同场合多次会晤。此次出访将促成第21次“习普会”,备受瞩目。两国元首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促使中俄关系发展“动力十足”。此次习近平主席访俄对于进一步加深两国合作有着怎样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我们来看这几个数字,我的感觉确确实实有一个描述非常好,就是不仅仅是两个国家元首这种工作关系很好,他们之间个人的友谊也很亲密,为什么这么说呢?刚才我们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就任四年以来两人会面是21次,每年平均要见5次左右,那我外地的朋友和同学一年能见一两次面就不错了,而两人作为大国领导人每年平均要见四到五次,而且这是习主席第六次出访俄罗斯,所以我们看到中俄领导人见面非常频繁。  

  胡乃军进一步分析说,这一年多以来,我们知道像从2015年以来庆祝抗战胜利的阅兵,到去年的G20峰会,包括“一带一路”的峰会,包括上合组织相关会议,习主席和普京总统都是多次会面,所以可以看到两国元首把两国关系推到非常频繁接触互动、良性促进的地位。本身中俄两国的关系就是非常重要,彼此把对方当成特别重要的伙伴,双方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世界经济、政治各大领域拥有重要的话语权,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的贸易和进出口、石油、能源都有着很好的合作。我们知道中俄的合作关系不仅仅是经济,政治上合作也是非常多的,尤其是上海合作组织这是中俄两国,我们说几代领导人共同制定的战略方针,现在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成为远东及太平洋地区维护地区稳定、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力量。再加上我们说文化,双方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包括体育等等各个方面。“所以我觉得未来中俄两国还会保持这样持续互动的机会,不仅仅是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那么在双方人员往来,民间方面我相信也会有更大的动作,而且对于全世界政治经济的变化、和平稳定都有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我们是可以期待的。”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