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债券通成国际游资新宠 对债券市场是大利好

2017-07-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债券通成国际游资新宠 对债券市场是大利好

2017-07-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3日,“债券通”正式启动。这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之间的又一盛事。市场人士指出,“债券通”启动后,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模式将由此前的“中介代理”升级为“一点接入”式,这是我国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举措,也符合人民币国际化大方针,不仅将有助于完善两地债券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有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债券市场而言,“债券通”为国际投资者配置内地债券资产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快车道”,未来有望吸引数千亿美元的国际资金进入内地债市。“债券通”的启动会带来哪些利好呢?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融资来看,除了股市融资以外,债券市场也是重要的融资渠道,所以我们以前老讲一个是人民币国际化,一个是资本项目不断的开放,那么如果没有债券市场的对外进一步的开放,那么显然现在这个拼图是缺一块的。现在债券通正式启动,绝对是逐步地把这一块拼图也能够拼上。这意味着境外投资者可以更大程度地持有内地的,不论是我们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包括地方政府债券,都可以持有。

  另一方面持有的成本也大幅度的降低,以前可能是一个很复杂的流程和手续,需要中介机构、需要持有资质,需要中介机构给你代持等等。现在我们看到很方便了,真的是一键就可以下单,就可以购买相关的债券,大幅度降低了交易成本。所以通过这样的模式,可以把国际上大量富余的游资吸引过来,还是不错的。

  谈到中国债券的市场信誉度,胡乃军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向好,不论是国债、地方政府债券,还是企业债及金融债,它的持有风险还是很低的,流动性还是很强的,收益也有很稳定的预期,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投资渠道和机会。“所以我觉得它对吸引流动资金进一步的流入,绝对是具有巨大的好处。更不要说对人民币国际化,包括对我们资本市场的稳定都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所以我觉得债券通未来肯定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包括债券市场发展有大利好。”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