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英欧谈判以退为进 分手未必是坏事

2017-06-25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英欧谈判以退为进 分手未必是坏事

2017-06-25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遭遇沉重内压的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9日如期开启了同欧盟的脱欧谈判。英国和欧盟双方都对这次谈判给出了“建设性会议”的评语,双方同意将脱欧谈判第一阶段的焦点放在分手程序上,当然伦敦方面在谈判顺序上作出了一些让步。鉴于无序脱欧对英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要比欧洲更大,早有官员警告称,英国脱欧谈判时间有限,布鲁塞尔将在谈判的诸多方面占据上风。英国在谈判中是否处下风呢?谈判能否最终达成?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上下风现在很难说,但这次英国提前大选对特蕾莎·梅的确是不利的,硬脱欧现在可能做不到,她要做出妥协。英欧要谈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移民问题。欧洲在英国的有300万移民左右,英国在欧洲的有100万移民,这是有人情味的一个问题。这400万移民影响了整个欧洲的未来,影响了英国与欧洲的关系,所以这个问题要谨慎的解决。第二个是分手费问题,实际上就是讨价还价的问题。英国投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准备付出一笔资金,现在讨论的只是多与少的问题。第三个问题也很关键,就是北爱和爱尔兰的关系。北爱和爱尔兰本来就是一个民族,走来走去是正常的,未来肯定会不同于现在,如有边境问题等。 

   去年6月份,英国脱欧投票以后,欧洲很有可能从此解体,那么现在法国大选马克龙就任以后,勒庞已经没有戏了,也就是说欧元趋势稳定了。9月份默克尔选举能够成功的话,欧洲不会因英国而解体,欧元区依然还是一个整体,双方就能够心平气和、有序的解决他们后续问题。他们依然可以以自由贸易的方式在欧洲共同生存。但对英国来说,它可能选择与美国结盟,或与亚洲、如中国建立一个自贸区等等来弥补现在与欧洲的关系。“所以我认为他们退是为了进,进是为了让自己在全球化中获取更多的利益,所以我认为双方可以达成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