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20170622第1413期

2017-06-2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0622第1413期

2017-06-2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消费话题,欢迎收看我财经。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节目的精彩视频。以下是今天节目主要内容:
  【导视】A股入MSCI利好人民币国际化,长期流入资金超2万亿。稍后请评论员张捷带来分析解读。
  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导视】反不正当竞争法24年来首修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被纳入。
  【导视】沙特废王储,新王储力主经济改革。
  【导视】北戴河官方表示: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
  【导视】王石主动交棒郁亮,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揭开面纱。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MSCI(明晟)21日宣布,确定将222只A股大盘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与MSCI ACWI全球指数。市场最关心的无疑是将有多少资金流入A股。MSCI明晟一名高管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180亿美元,未来完全纳入后,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约3400亿美元(约合2.3万亿元人民币)。有证券机构预计,长期新流入的资金量可能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1日做客央视解读时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人民币国际化是利好;价值投资理念的确立,长期资金的进入会有助金融市场发展。
  此次A股纳入MSCI对中国股市意味着什么?您怎么看此次入摩?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日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和法工委组织座谈会,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此次修订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增加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条款。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竞争加剧,山寨抄袭、域名抢注、搜索排名、安装恶意插件、虚假宣传、窃取信息、商业诋毁和流量劫持等恶性竞争案件呈爆发趋势。有学者爆料,近10年来,至少有400多个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因为没有分则条款,法官的自由裁量幅度过大,学界颇多争议。
  此外,除了首次增加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条款外,修订草案还将对商业贿赂的范围适当扩大,细化各类恶意仿冒行为,并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执法权,增加了检查、查封、扣押、查询等强制措施,还突出了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民事赔偿责任。
  这次修订对规范互联网竞争有着怎样的意义?
  【点评】张捷
  【追问】前段时间,苹果对打赏抽成30%的“苹果税”和禁止部分App热更新的两项举措一度引发广泛争议,如今这两项举措所带来的余波尚未平息,苹果又再一次把自己推向了舆论的漩涡。近日,据应用监控工具监控到的下架应用数据显示,苹果下架中国应用3万多款,游戏类应用超1万个。此次苹果大规模下架应用,可能与禁止热更新、问题支付、刷榜、应用存在Bug以及应用出现了违反App Store规定有关。有分析称,苹果是在进行一场豪赌,苹果采用威逼的方式不单不会改善苹果已经在下滑的中国市场占有率,甚至只会让消费者进一步加强放弃苹果的决心。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当地时间6月20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废黜了58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同时,国王任命原副王储、31岁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 
  与纳伊夫主导反恐事务不同,萨勒曼此前将精力放在刺激沙特经济增长方面。涉及沙特经济改革的“沙特愿景2030”就出自萨勒曼之手。愿景中,萨勒曼明确了改革的路径,就是在当前油价波动的时代,要及时摆脱石油依赖症,经济实现多元化,让沙特从一个石油大国转型成为金融大国,从资源输出转变为资本输出。也是他,推动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IPO。您觉得新王储上台会对沙特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点评】张捷
  【追问】据媒体报道,油价周三下跌逾2%,在震荡交投中触及10个月低位,因美国产量增长,中国炼油活动减少,增添了对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持续的忧虑。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8美元,或2.3%,报每桶42.53美元,盘中触及42.13美元的2016年8月以来最低价。今年上半年,油价累积下跌20%。这是布兰特原油1997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跌幅。过去20年里,油价在上半年下跌的仅有六个年头,其余全部为上涨。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21日清晨6时,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富民路上的“巴铁试验线”已开始忙碌起来,几名工人手持电镐,将预埋在路两侧的巴铁轨道一一敲碎。历时近一年后,“巴铁试验线”部分路段开始拆除。据媒体报道,北戴河区将在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巴铁”也将被挪移至现场旁的一个停车场内,等待下一步处理。您觉得这件事给了我们什么教训?
  【点评】张捷
  【追问】“起死回生”的案例在股市罕见上演。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数千只私募产品被迫提前清盘,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在此艰难时刻,也有部分私募大佬挺身而出,自掏腰包化解旗下产品的清盘危机。经过近两年的运作,部分“起死回生”的私募产品净值已经创出新高,并受到投资者追捧。有些绩优私募产品甚至将认购门槛连续提高。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张捷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备受瞩目的王石去留问题,以王石主动让贤,郁亮接班揭晓答案。据媒体报道,6月21日,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经万科董事会审议,同意该临时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这意味着,外界高度关注的万科董事会换届,将在6月30日尘埃落定。在万科公告之后,王石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宣布退出万科董事会,称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完全放心。怎么看王石的谢幕及万科未来的发展?
  【点评】张捷
  【播报】新闻热点,财经解读,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谢谢您的收看,您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以往节目的精彩视频。再见。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