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20170621第1412期

2017-06-2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0621第1412期

2017-06-2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网罗财经热点,聚焦消费话题,欢迎收看我财经。你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节目的精彩视频。以下是今天节目主要内容:
  【导视】历经四度闯关:A股终于纳入MSCI,权重0.73%。稍后请评论员陈凤英带来分析解读。
  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导视】陆家嘴论坛"一行三会"齐发声:金融业改革开放不能动摇。
  【导视】英国脱欧谈判似处下风,只好先谈分手再谈合作。
  【导视】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宣判,过去刷单判罚上限仅为20万。
  【导视】50城卖地1.2万亿元,一线城市地价全线降低。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第四次闯关,A股终于被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
  公告显示, MSCI 计划初始纳入 222 只大盘 A 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之路的又一里程碑。您认为,此次闯关成功对A股市场会有何影响?
  【点评】陈凤英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在6月20日开幕的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一行三会”官员的发言是现场的焦点,市场更在仔细聆听。
  今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金融监管政策重拳频出,各金融机构急于调整自身的资产负债结构,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波动。随后,监管政策出台的节奏有所调整,但市场疑问仍存:防控金融风险是否意味着对金融创新“一竿子打死”,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是否会因此放缓?本次论坛上,“一行三会”官员的发言传递出一个共同的声音——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动摇。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陈凤英
  【追问】6月20日2017陆家嘴论坛上,“去杠杆”也成了热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上谈及金融业开放和竞争时表示,要防范金融危机,要保证金融机构的健康性,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现象均不得宽容,而不开放、不竞争往往纵容了低标准;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周小川的这一表态透露什么信号?该如何解读?
  【点评】陈凤英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遭遇沉重内压的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9日如期开启了同欧盟的脱欧谈判。英国和欧盟双方都对这次谈判给出了“建设性会议”的评语,双方同意将脱欧谈判第一阶段的焦点放在分手程序上,当然伦敦方面在谈判顺序上作出了一些让步。鉴于无序脱欧对英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要比欧洲更大,早有官员警告称,英国脱欧谈判时间有限,布鲁塞尔将在谈判的诸多方面占据上风。您觉得英国在谈判中是否处下风呢?谈判能否最终达成?
  【点评】陈凤英
  【追问】通过创新驱动和城市转型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打造成中国的硅谷和全国性区域经济增长极。6月20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透露,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世界级湾区展开竞争。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从区域合作层面提升至国家发展策略层面,将成为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载体。未来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如何看大湾区这一重大布局?将带来哪些利好?
  【点评】陈凤英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6月20日,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这是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主动发现并向警方输送刷单线索、进入刑事宣判的第一案。
  据了解,2013年2月,被告人李某某通过创建“零距网商联盟”网站和利用YY语音聊天工具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吸纳淘宝卖家注册账户成为会员,并收取300—500元不等的会员费和40元的平台管理维护费。李某某通过制定刷单炒信规则与流程,组织及协助会员通过平台发布或接受刷单炒信任务,在淘宝网上进行虚假交易并给予虚假好评,进而提升淘宝店铺的销量和信誉,欺骗淘宝买家。经法院宣判,李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90万元。而过去刷单判罚上限仅为20万。这次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对惩治电商打假具有怎样的意义呢?
  【点评】陈凤英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政策高压之下,土地出让溢价率走低,地王鲜少出现。据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2017年年内,全国卖地最多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12071.8亿元,与2016年同期的8859亿元相比,同比上涨幅度达到36.3%。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看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明显收紧,针对土地价格的调控层出不穷,一、二线城市楼市整体“量价齐跌”,土地市场溢价率得到抑制。在50个城市中,土地溢价率同比下降城市有14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全线走低,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土地溢价率同比下降均超过45%,广州也有同比8%的下降幅度。对于一线城市地王现象减少您怎么看?
  【点评】陈凤英
  【追问】身为百万富翁却未必敢花钱,这是当下很多中国人的写照。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财富规模达126万亿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但令人咋舌的是,这些财富中的40%都投向了房地产。按这个比例计算,一个月入1万的人,其中就有4000块套在房产上。从资产的角度来看,随着中国的房价上涨,中国的百万富翁也遍地开花,但是买房者大多因按揭贷款而成为“房奴”。获得“百万富翁”的名号容易,真正能拿出100万现金的中产阶级却不是很多。这些所谓的中产阶级仍面临着“看病难”、“上学难”等诸多困惑。该如何看这一现象?
  【点评】陈凤英
  【播报】新闻热点,财经解读,以上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谢谢您的收看,您也可以通过扫描屏幕右下方二维码,收看我们以往节目的精彩视频。再见。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