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淘宝进军国际先斩内鬼 马云打假维护中国声誉

2017-06-2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淘宝进军国际先斩内鬼 马云打假维护中国声誉

2017-06-2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6月20日,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这是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主动发现并向警方输送刷单线索、进入刑事宣判的第一案。据了解,2013年起,被告人李某某通过创建“零距网商联盟”网站和利用YY语音聊天工具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吸纳淘宝卖家注册账户成为会员,并收取300—500元不等的会员费和40元的平台管理维护费。李某某通过刷单炒信,在淘宝网上进行虚假交易并给予虚假好评,进而提升淘宝店铺的销量和信誉,欺骗淘宝买家。经法院宣判,李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90万元。而过去刷单判罚上限仅为20万。这次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对惩治电商打假具有怎样的意义呢?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刷单入刑第一案警示意义非常大。首先诚信是我们经济的核心,如果没有诚信无论我们互联网经济做的多大,人们也是担心的,尤其是淘宝现在已经做到国际了,不是一般的中国公司。刷单就是造假,大家对这个诟病的非常厉害。为什么马云做的那么好,在中国很多大佬不承认他,就是因为有假。我们说中国经济缺的就是诚信,而我们要建立一个市场经济的核心就是诚信。
  如何根治互联网造假,陈凤英认为,我们要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这个第一案就是典型案例,你造假、你欺骗、你骗钱,这种代价就是坐牢。至于法制理念过去是薄弱的,我们总感觉坑蒙拐骗我都可以做,但是我可能不承担法律责任。陈凤英强调:“我想如果在法治经济下你必须要判刑,所以我认为这种判刑并不为过,应该要倾家荡产使他再也不能再去这么做,应该杀一儆百,使别人不敢再去效仿。”
  谈到惩治电商造假的现实意义,陈凤英认为,马云的淘宝现在已经做到国际上了,如果给国际上一个印象,中国的互联网、中国的电商好评是这么刷出来的,对中国的信誉度会大打折扣。“我觉得应该采取措施。现在罚款是90万,必须使造假者付出代价,必须要以法律手段来治理,而不是用钱,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我想未来的经济应该从市场经济的诚信建立起,再加上一个法律经济,就是法律的治理,我觉得这非常好。”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