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林耘:祸不单行570亿没了 苹果等美股惨遭做空

2017-06-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祸不单行570亿没了 苹果等美股惨遭做空

2017-06-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的涨跌,几乎可以和美国上市科技股的表现划上等号,6月9日科技股集体遭遇了突如其来的重挫,纳斯达克指数当日下跌1.80%,包括FACEBOOK、苹果公司、亚马逊等在内的多只明星股票股价暴跌超过3%。短短两个交易日,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苹果已经跌掉了570亿美元市值。

  与此同时,有机构已经悄然下调了对苹果公司的股价预期,瑞穗证券把对苹果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该股12个月目标价下调至150美元,这几乎就意味着,该行认为苹果的股价在未来一年里都不会有什么上涨空间了。那么目前是抄底的好时候吗?只是一次调整,还是美股牛市的结束?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最近纳斯达克走势上出现的这个动荡,不管从幅度还是持续时间来讲,还不能够做出方向性逆转的判断,因为假如一些股票跌幅在3%左右,这个跌幅还是在一个正常的波动范围,特别是连续上涨之后跌3%,通常来讲还不能够确认它是已经见顶的走势。其次苹果、谷歌还有亚马逊这批公司,近期确实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大家一起涨的情况,涨到全球前五的高科技股企业,这是比较少见的情况,所以也比较容易引发投资者见好就收、落袋为安,甚至会引发部分投资者做空,美国股市可以做空的,这样也导致了它的一个动荡。

  那么从现在投资者做空的标的当中,包括苹果、特斯拉,以及来自中国的阿里都出现了比较多的做空,这种做空可以理解为连续上涨以后位置比较高,有回调要求。另外这些公司在目前来讲都面临一次业务发展的拷问,比如苹果8究竟行不行等,所以它也是有一个时间点在那。

  最后纳斯达克经过连涨之后,确实需要小心它要调整的这种要求,过去的历史也见过,炒高了以后总是有回调,有时候回调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或者回调的幅度也都会比较大,但近期来讲更像是一个获利回吐的要求,是不是出现逆转,还要给点时间做进一步的判断。

  从它的走势来讲,追高当然要比较慎重,但是要不要像别人那样赶在这一带反手做空还是需要斟酌一下,但是给不出结论说逆转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