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中国楼市既不能崩也不能疯 拐点论太武断

2017-06-0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中国楼市既不能崩也不能疯 拐点论太武断

2017-06-0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北京5月份在有交易的12个区域中,多达8个区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下跌,仅4个区的价格上涨。跌幅最大的是通州区和亦庄开发区,幅度都超过20%。也有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说法不以为然,“房价下降没有普遍性,只是学区房和老旧小区的房价在下降。”除了价格下跌,二手房交易量也在急剧下降,部分网点交易量下降50%到60%。
  住在通州的谢女士爆料称:“我们单位附近有个裕中小学,新政前学校附近我看的房子价格为900多万,目前同一栋楼、同一户型有两套房子报价为728万、753万,等于是降价了100多万快200万”。北京等一线房价是否迎来止涨下跌的拐点?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说:“很多人都在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迎来拐点,我从来不同意这样武断的判断。一线城市目前呈现的状态,我觉得不能从房价的角度来判断。”他认为,结合目前的城市化进程及市场上的投资交易现状,充分证明了各地区积极配合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决策。二手房交易量成50%、60%的速度雪崩,这是事实。但中央对房地产的治理有过明确的一个说法,目标是稳定,房产崩盘是不可以的。中国的楼市既不能崩,也不能疯,这对各地区乃至中央部门的宏观调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谁也承受不了崩盘带来的风险,但任由其制造泡沫也会损害经济的健康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