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新能源车防骗补出奇招 3万公里成入门考

2017-05-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新能源车防骗补出奇招 3万公里成入门考

2017-05-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5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其中有12款新能源车型未能满足“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的要求,没有通过审批。对此条款,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认为,短期内达到3万公里的要求“很难”。而业内专家则认为,制定“3万公里政策”的主要目的是遏制“骗补”,同时促使新能源汽车技术性能提升。这一稍显苛刻的条款能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关于新能源汽车的问题,现在确实是骗补比较厉害,而且很多新能源汽车的利润本身就来自骗补。遏制骗补定的三万公里标准算是挺狠的。

  张捷举例分析说,所有买新能源汽车的很少跑长途,你跑长途的话中间要充电,充电时间太长了,你很难会考虑花长时间从一个城市跑到另一个城市,大都是在城市内短途跑。而城市内短途跑累计到三万公里也比较难,短途跑用车会比较频繁,三万公里一年,或一万公里跑三年都是有可能的。如果三万公里跑了几年,这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本身考验其实是很大的,很多新能源汽车,真正限制它寿命的是电池。“所以在这个政策下,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瓶颈和它有关的骗补等问题,还是限制的比较清楚的。这对我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一步地提高技术性能,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徐洪才:穆迪评级差强人意 厚"美"薄"中"难以置信 

  [我财经]徐洪才:今年A股冲MSCI有戏 蓝筹股或成大赢家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