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马克龙胜选只是强心剂 欧元维稳还要靠自己

2017-05-08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马克龙胜选只是强心剂 欧元维稳还要靠自己

2017-05-08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法国大选刚落幕,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数据显示,“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在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当选新一任总统。虽然法国大选最终并未飞出黑天鹅,不过大选后的金融市场表现却颇为令人玩味,欧元兑美元日内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低走迹象。亚太盘初,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2%,创六个月新高,此后涨幅全部回吐一度转跌。黄金期货跌约0.2%至1225美元一线。该如何看法国大选的结果及市场的反应?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认为,这轮大选中国90后关注的也很普遍,他们看到当选的法国新任总统,第一马克龙是一个帅哥,第二他娶了一个比他年龄大24岁的老师,很多90后的网友感慨,我又相信真爱了!当然对于整个欧洲来说,光相信真爱是不够的,日夜相盼能够留在欧洲留住欧元,保护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不再受到新的打击,从目前来看这是欧洲的主流意见。
    谈到市场反应,石述思表示,对金融市场来说,马克龙当选,肯定会有很多市场面向好的因素出现,你比如说欧元的上涨,以及我们整个期货市场的改善,以及黄金短时间受到打击的回落。某种意义上黄金的回落证明大家抗风险意识增强,避险意识在下降,欧洲毕竟还算是稳定的。但是也应该注意到,马克龙现象不会持续太久,欧洲整体稳定还是需要欧盟面对现实的一些经济问题,及一体化进程非常错综复杂的矛盾,要找到跟中国地产一样长效治理机制,这个遇到艰难的挑战。其次是由它的基本面决定,欧洲所有金融稳定和向好,比如欧元走强,欧洲今年交出的成绩单是历年来比较好的,但是它积重难返,欧洲经济低迷已经很多年了,所以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刺激效应第一是短暂的,第二是不稳定的。“未来欧洲整个金融市场欧元的走向我们还要拭目以待,不取决于马克龙,取决于马克龙胜选以后整个欧盟的经济是否能找到一个企稳向好真正的机制,马克龙只是一个导火索。”石述思强调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