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郑州裹被抢房应堵漏洞 投机炒房没前途

2017-05-0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郑州裹被抢房应堵漏洞 投机炒房没前途

2017-05-0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据媒体报道,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与2016年“五一”假期的807套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除北京等热点城市遇冷外,郑州则出现裹着被子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这意味着,在“五一”这一楼市推盘成交的重要时间点,不同区域楼市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北京从2015年到现在推出过两个新政,对中国楼市都产生了深远影响,330新政是史上最严厉的新政,这对全国都有示范效应。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四限,除了投机性,改善性需求也是被打击的对象。一线城市的住房市场会因为这一轮的调控退烧,但这与房价下跌无关,即使房价有短时的波动,但并不影响近几年一线楼市房价的走势。
      郑州是个二线城市,那么为什么现在郑州经济也不发达,房子成交这么活跃呢?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因为孤城效应。整个河南就这一个大城市,人口、资金集中。第二点是因为郑州是承接转移的核心中部。第三点是因为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郑州作为高铁的枢纽,人流物流向它集中,这几个要素使它与合肥成为了这一拨房价上涨的核心力量。中国楼市急剧分化,一线已经死死摁住,无论是成交还是房价,二线虽然跟进了一线,但是相对来说还有空间,郑州的住房调控,不是像北京这么严密的一个调控,所以为它短期的房价交易热创造了一些条件,但是不可长久的,您别拿着被子去排队了。我觉得如果中国人全靠投机买房来完成自己财富累计的话,那我们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雄安本身就是高起点 国际化视野超前定位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