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万科董事会大股东缺席 监管部门或失职

2017-04-28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万科董事会大股东缺席 监管部门或失职

2017-04-28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7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今年一季度,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98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1%和99.7%。其中,深圳、北京以及天津的单季销售金额均破百亿。
  据媒体报道,同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等相关事项,据公告显示,万科本届11名董事中,有四名董事因公务原因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其中乔世波、魏斌、陈鹰三名董事均来自华润。据了解,自去年10月27日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来,华润三名董事已连续两次集体未亲自前往参与万科董事会会议。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件事监管部门是失职的,这对小股东利益是非常大的损害。万科的大股东已经易主了,董事会也到期了,这个时候没有按期按届的去换董事会,案例来说对于上市公司这样的行为,证监会是应该谴责和罚款的,而且应该责令他们必须要换届。现在就是有关监管部门只打苍蝇不打老虎,在这种问题上明显的侵害小股东的利益,却纵容这种不换届的行为。虽然名义上讲,他们是第一大股东,但是几个小股东加起来比他们多,最后表决出什么结果来谁都不知道,所以他们不换届有不换届的目的,但是这样是不合适的,所以这时候有关监管部门是完全失职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管理层评论易引发政策股 IPO抽水机应适度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