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管理层评论易引发政策股 IPO抽水机应适度

2017-04-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管理层评论易引发政策股 IPO抽水机应适度

2017-04-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有媒体通过网络征集了广大投资者对当前股市的建议,并向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建言献策。其中,投资者关注较高的话题是目前持续不断的密集IPO,有投资者认为按照当下每周十家左右的节奏,A股市场一年下来的IPO规模将创出全球之最,在目前大批股票呈现明显熊市特征的背景下,这种恒定不变的持续IPO,是市场不能承受之重。另外,对于监管部门的行为方式,投资者认为脆弱敏感的市场,利空可放大百倍,管理层应该杜绝对市场发表评论,希望证监会和交易所集中精力搞好制度和规则的制定和完善,尽量避免率性而为的人为或行政干预。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管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做评论是不是合适的,“我是不太同意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制度),这个制度在国外是比较少见的,实际上在左右下一周的趋势,你评论的越多人家越在猜你,也就变成政策股。我认为监管部门的重心是监管,制定规则。评论不是监管部门的职责,我们有很多股评员、很多宏观经济分析家、金融分析家在分析,应该由他们分析,所以不要有太明显的政治化倾向。”

 

  关于IPO,陈凤英认为不能密集式的发行,尤其现在这种情况下,股市事实上资本并不多,水池里的水不多,IPO就是一个抽水机,水已经不多了还抽水,底下就要枯竭,枯竭以后谁给你活水,这个水就死了,那最终想要IPO也IPO不了。所以节奏要把握,还要分析市场,现在市场信心并没有恢复,同时我们还在金融反腐,所以这个时候不能像抽水机那样无限量的抽水。

 

  另外我们一定要制定好的规则,大家希望的是按规办事,市场化、法制化、政策因素降低,这样的市场才能健康发展。从管理层来说,本意上还是好的,他们在引导这个市场,但是引导的越多人们就会猜测,所以变成一个猜测市场。我们的市场是需要培育的,股民是要扶持的,任何一场风暴最后吃亏的都是小股民,大股民要以法治去监管。(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北京西站骗局频发 胡乃军:加强执法打击是关键 

  [我财经]胡乃军:政治局会议透调控信号 房产税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