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陈凤英:格力分红108亿是好事 董明珠拿8千万无可厚非

2017-04-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格力分红108亿是好事 董明珠拿8千万无可厚非

2017-04-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格力电器拿出了一份公司史上最大手笔的分红预案。据媒体报道,4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预披露年报:2016年实现净利154.21亿元,同比增长23%;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18元(含税),按照公司总股本60.16亿股计算,此次格力电器的总分红额高达108.28亿元,分红金额创出历史新高,股息支付率高达70%。而作为格力电器的前十大股东,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此次分红可获得税前收入7977万元。据统计,算上这次的分红金额,“董明珠时代”,格力电器累计分红超过363亿元。而董明珠本人也在历次的分红中获得了超过2亿元的收入。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分红是好事,我们一直在说一些上市公司“铁公鸡”不分红,应该说格力做的还是不错的,格力分红背后是有支撑的,它的利润是很高的,如果有利润分红是应该的,这种分红就是激励投资。至于个人的利益,她把这个公司搞好了,得到她应该得到的,只要交税就行了,分红是应该的。

 

  格力现在在转型,应该有一个再投资,未来不管哪个企业哪家公司,必须要对自己的研发加大投入,如果研发不大量投入全分掉了,后备力量就不足了,当然格力没有全分,所以应适度分红保障投资者的收益,同时必须要有研发储备,我们一直说华为好,因为它的研发是最高的,不管哪个企业研发是生命力,研发是它分红的基础。(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北京西站骗局频发 胡乃军:加强执法打击是关键 

  [我财经]胡乃军:政治局会议透调控信号 房产税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