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百篇国际论文造假危害中国声誉 教训太深

2017-04-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百篇国际论文造假危害中国声誉 教训太深

2017-04-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一条有关“论文造假”的新闻“火”了,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德国知名出版商斯普林格出版社2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发现,在2012年至2016年间,有107篇刊登在出版社旗下的学术期刊《肿瘤生理学》上的论文涉嫌“同行评审”造假,这107篇论文全部来自中国。

 

  因这批论文的作者大部分是临床医生,除了批评当事人学术不端“令人痛心”之外,许多网友热议国内医生评价晋升体系,“会看病的不如会写论文的”,引发许多医疗从业人员反思。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学术界应该是净土,学术腐败也就是社会风气受到了影响。在国际上发表论文需要两个以上同行匿名评审才可以,这个匿名评审是他们送稿的时候是造出来的,这中间肯定有利益,还有很多黑客,形成了一种产业链在做,危害的是中国人的信誉。有些没有造假的人,因为这个事件也被撤下来了,因为他是中国人。

 

  在社会变革的环境当中,人是浮躁的,是向钱看的,名誉就等于货币,这腐蚀到了每个领域。医学对中国人非常重要,因为我们13.7亿人,医疗水平应该提高、改革,在这一次教训中,我们必须要走国际化、法制化、规制化,学术不仅体现在论文当中,也要把医术提高上来,从而真正树立我们在国际上的声誉。(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北京西站骗局频发 胡乃军:加强执法打击是关键 

  [我财经]胡乃军:政治局会议透调控信号 房产税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