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北京西站骗局频发 胡乃军:加强执法打击是关键

2017-04-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北京西站骗局频发 胡乃军:加强执法打击是关键

2017-04-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一篇“北京西站骗局众生相”的网文刷爆网络,一场车站被骗的经历,引来成千上万人的关注,很多人产生共鸣:早该曝光了。然而,在火车站广场上,乘客与时间竞赛,未必等得了办案的合理程序;广场上的执法人员,夜以继日巡逻,却永远打击不完隐匿在人群中的骗子。

  在时间的压迫下,骗子瞄准慌乱的乘客,在他们眼中,火车站就是一片肥沃的土壤。“两三百元,骗了就骗了”,乘客的维权一次次陷入一场尴尬的“罗生门”,一篇热门网帖,触动了所有出入过北京西站的乘客。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很多地方的火车站一直存在诈骗问题。一些犯罪分子利用了火车站的一些特点,比如大家都很匆忙,不会在火车站长时间停留,只是路过,而且再来一次成本极高。在车站丢了东西,不会因为东西就放弃火车。所以犯罪分子充分利用这个特点进行行窃等行为。在火车站,对执法相关领域有很高的要求,但这不代表说要任由这些骗子肆意妄为,要加强相关的执法过程,加强相关的检查,加强对站点的排查等等,通过一系列具体做法,防止诈骗分子在这里浑水摸鱼。只有制度和监管严格了,我们自己的认识水平提高了,就不会给诈骗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养老金缺口是成长烦恼 已成世界难题 

  [我财经]张捷:摩拜ofo激战是套路 垄断前必经搏杀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