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法脱欧风险降低 大选之争输赢仍难料

2017-04-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法脱欧风险降低 大选之争输赢仍难料

2017-04-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马克龙和勒庞在法国大选第一轮中领先,将于5月7日角逐总统宝座。尽管马克龙与勒庞双双晋级第二轮大选投票的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马克龙最终以第一的得票率压倒勒庞,同时另一匹反欧阵营“黑马”梅朗雄最终未能一黑到底,无疑令金融市场紧绷的神经彻底松了一口气。

  周一亚洲市场一开盘,欧元兑美元瞬间跳空高开,升至五个半月高位,而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则全线大跌,跌幅超过1%,至两周低位。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两强争霸的情况下,马克龙大概率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法国就能够继续留在欧盟。高盛则表示,勒庞最终获胜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该如何看这次法国大选之争及对市场的影响?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马克龙第一轮已经领先,但实际上领先的幅度不是特别大,23对21只有两个点左右的差距,所以还不能松懈,要在总决赛的时候决一个胜负。另外排名在他们之后的几位候选人,差距也拉的不是很开,因此还有一个再次站队的过程,可以说法国脱欧的风险在降低,还没有到铁板钉钉的程度。

  第二从现在全球来讲,耐受黑天鹅冲击的能力是大为增强,所以即使出现极端的情况有可能也没那么严重,更不用说现在看起来法国这一关可能能过,所以对于金融市场的冲击就会稍微好一点。

  第三从欧洲情况来讲,整个经济的复苏还是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包括法国整个经济运行情况也比较好,通常会使得民众不至于走极端,所以勒庞胜出的概率确实被降低了,金融市场目前反应也比较积极。(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民生理财案不是小事 多米诺效应会引发地震 

  [我财经]内地重疾险升级可PK香港险?董少鹏:尚需“累计学时”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