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亮风台创始人廖春元谈如何将VR、AR产品化

2017-04-24 15:5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亮风台创始人廖春元谈如何将VR、AR产品化

2017-04-24 15:51 来源:CE.cn
 

 

 

亮风台创始人、CEO廖春元博士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的人工智能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自然人机交互,挖掘深度数据价值。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亮风台于2015年发布增强现实现实开发平台HiAR SDK,2016年推出集基础技术平台、智能终端、内容平台、AR云服务为一体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Digi-Capital刚刚发布了“2017年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报告”。报告预测到2021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080亿美元,而移动AR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届时AR市场规模将达到830亿美元。亮风台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图像识别和视觉交互的公司,旗下有本地化的 AR 开发引擎 HIAR 增强现实开发平台 和 AR 智能眼镜 HiAR Glasses,随着AR和VR的发展,将形成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虽然硬件销量仍然很重要,但是广告收入、电子商务销售、移动网络数据和应用内购买也将越来越重要。

亮风台的目标是将VR产品化

在采访中,亮风台创始人CEO廖春元说到:“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底,当时因为从美国回来,我就成立这家公司,成立这家公司的唯一目的就是想把VR产品化。可能在全中国来讲,大概是第一批做VR的公司之一。那么从那时候来讲,我们也经历了几个阶段,可能2013、2014年相当于市场的教育。到了2015年我们进行了平台化,这时候亮风台就发布了开发平台、SDK,以及后边2015年的眼镜,这两个都是在中国本土其实都是第一个。现在其实到现在为止,亮风台这个公司的规模,全职人员大概一百人左右,总部是在上海,从整体上讲,我们公司给自己的定位是专注于,增强现实和产品服务的公司。
  
亮风台的核心是将软硬件结合

亮风台创始人CEO廖春元还讲到:亮风台是以核心的做法和软硬结合作为一个特点,然后以此来提供一个最好的用户体验。从2012年底到现在,亮风台一直把握自主产权的算法,它底层有很多技术的门槛,而只要掌握底层的核心技术,你在产业链上才有话语权,包括你将来的产品的研发,以及包括你上下游的能力才会更强。所以说亮风台一直是在坚持这一点。第二个特点就是软硬结合,通过AR用手机设备的比较多,但是我们再往下走,你会发现这个手机可能难以承载。在我个人来看AR它不只是一个噱头,实际上应该会是下一代的计算机。之前可能很多时候大家是在培养市场、培养技术,那在从2017年到2018年,我觉得这两点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会看到AR在很多应用领域会落地生根,不只是说看到的一些在手机上酷炫的东西,而且它的实用性会体现出来,会深入到行业产业的核心的环节里面去。对我们整个公司来讲,通过前面几年的铺垫、市场培养,更多的人去了解,更多的人关注,开始使用我们的东西,亮风台也是抓住这个机会去落地。(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