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银行委外业务不能“一杆子打死”

2017-04-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银行委外业务不能“一杆子打死”

2017-04-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监管层针对商业银行委外投资连出重拳。业内人士表示,截至2016年年底,广义资管类机构资产管理总规模已突破60万亿元、逾33万亿元资金均来自商业银行的背景下,相关部门对于商业银行高杠杆与资金空转的强监管,势必导致大部分委外业务“撤退”。在金融机构委外投资格局面临深度调整的背景下,券商资管与公募基金将面临长期压力。同时,综合货币政策中性趋紧和金融系统内部持续的信用收缩等因素,债券市场尤其是收益率较高的信用债市场,可能受到持续冲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商业银行委外公司进行规范和收缩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在过去两三年当中确实发生了资金在金融机构里空转,甚至层层嵌套从中获利,而实体经济获得发展资金遇到瓶颈的问题。

  但同时,混业经营银行的部分资金,通过委外的方式去运行也不能“一杆子打死”。银行通过理财产品募集了资金之后,通过证券公司定向的理财产品,或者说具体的项目,包括基金作为一个通道,它再去投资实体的项目,这是专业机构从专业的程序上一种金融设计。现在大家都在看《人民的名义》,既不能用金融的名义搞一些非法的资金活动,也不能简单的以实体经济的名义,对正常的金融活动,或者说我们亟待发展的金融活动进行否定。所以既要发展好实体经济,也要发展好现代金融业,这方面我们还要平衡辩证的来看。总的来说主要是对于在金融机构里边空转,而且不断虚抬资金价格的现象要进行必要的遏制和规范。(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徐洪才:调控已见成效 楼市或迎实际拐点 

  [我财经]徐洪才:养老金双轨制不公平 矛盾宜解不宜留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