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特朗普食言并非逆转 中美贸易平衡是利益共识

2017-04-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特朗普食言并非逆转 中美贸易平衡是利益共识

2017-04-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特朗普真的食言了。新华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指出,近几个月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同时,特朗普表示美元“正在变得太强”,他宁可美联储保持低利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认为,在美国总统明确货币问题之后,将开启中美贸易谈判的新思路。

  在特朗普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后,金融市场快速反应。黄金从1274美元/盎司直接升穿1280美元/盎司关口,而美元兑日元则跌穿109。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汇率的角度讲,现在央行的主要工作就是防止人民币大幅度的波动。实际上如果人民币贬值,不利于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平衡,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表明了美国短期利益取向。

  特朗普一直在谈贸易平衡,如果促进中美贸易更加平衡,美元不能升值太快,人民币不能贬值太快,这点跟我们要求汇率稳定是吻合的,所以我们需要汇率稳定,和美国贸易平衡是对应在一起的,如果人民币贬值下去,对于美元也是有冲击的,因为现在世界金融体系和实业体系都联系在一起。特朗普的话是站在美国国家立场上,我们既不要看成敌对,也不要看作友好,各国都有本国的核心利益,也有自己的立场主张。(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粤港澳大湾区兴起 将成世界级湾区亮点 

  [我财经]刘艳怒批美联航:是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