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爆炒车位不合国际惯例 政府该出手管管

2017-04-1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爆炒车位不合国际惯例 政府该出手管管

2017-04-1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如今在很多地方,一个比房价涨的更疯狂的东西浮出了水面,引发了大量的关注,这就是车位。今年以来,各个热点城市的楼市迎来了一波更加严厉的调控潮,炒房变得越来越困难。房子炒不了了,开发商为了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把注意力放到了另一个地方——车位。在有些城市,车位价格的涨幅远超过房价,甚至两年暴涨3倍。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种行为既不合理,也不公平。车位可以跟房地产同时来炒,炒到最后,房地产炒不了了,车位还可以炒。从国际上来看,一般买房,车位是送的,一家一个车位是规定的,我们国家现在车位跟房子实际上脱节了,也就是说炒房价炒到一定程度来炒车位,我认为太不公平,尤其是对买房,实际上是间接把房价涨上去了。我认为现在从北京市开始应该加强监管,一家一个车位必须是配套的,这个配套没有涨的空间,不允许你涨,必须要管住。第二点是车位可以适度市场化,也就是说开发商可以有一定的价格浮动,但是第一个车位不能浮动。我们能做到像国际上那样是最好的,一个房子配套一个车位,买房不需要买车位。如果做不到,应该从大城市做起,一家一个车位是必须保证的,第二个车位可以适度市场化,不可以炒作。(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北京医改遭质疑 或为下次改革做积累 

  [我财经]刘士余批部分上市公司一毛不拔 林耘:如何打击待观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