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北京医改遭质疑 或为下次改革做积累

2017-04-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北京医改遭质疑 或为下次改革做积累

2017-04-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4月8日,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正式在3600余家医疗机构实施。改革措施包括,取消药品加成、调整挂号费和诊疗费,增设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以此破除“以药养医”。改革后,原来普通门诊挂号费由2元变为10元,有市民感觉看病价格比以前更贵了,质疑“医事服务费是不是挂号费的变相涨价”。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力度蛮大的一次医药、医疗方面的改革,以前医疗信息当中非常重要的就是挂号费便宜,诊断费也不太高,但是药费比较高,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做法本身就有问题,现在就针对这个问题来着手解决,如果你到医院拿药,会从这次改革当中很直观感受到受益,比如说药费便宜了,或者是检查费用便宜了,如果以前习惯挂号就可以有病看,看病过程没有什么费用,那你会觉得这次是不是就受到影响了,我觉得感受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这个改革让各方面都满意是蛮难的,特别是刚刚做出来的方案,处在试验期,这时候让各方面满意是蛮难的,我们从病人这个角度来了解可能有人会满意,有人会不满意,如果从医生角度去问的话,也可能有人会满意有人会不满意,因为原来有些医生的额外收益是通过药的返点,包解药厂可能也会觉得不满意。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这是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我相信初期大家会感受到有改善的地方,也会发现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那么就给我们下一次的改革做出积累和准备,所以我觉得对于最近的改变之后,好也好,不好也好,我们多去积累经验教训,然后为下一步改革做储备。(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五大行房贷占比达七成 林耘:差别化信贷可控风险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