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中美关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习特会”富有成果

2017-04-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中美关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习特会”富有成果

2017-04-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4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会晤。世界瞩目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两国元首首次面对面交流,国际舆论积极评价此次会晤,认为中美元首会晤日程紧凑、富有成果,两国领导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建设性基调,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次“习特会”虽然整体的时间不长,但是习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直接接触的时间很长,有7个多小时,而且内容非常丰富。我们看到特朗普总统的外孙女还演绎了中国的歌曲,背诵《三字经》等,这样的一些做法非常有助于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增强互信。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这样,国家和国家的关系也是这样,有接触才有了解,有了解才能有“化学反应”,这次从这些流程安排来看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此次中美之间建立了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等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双方还确定了一个为期100天的对话过程,来讨论中美两国贸易问题。在习主席送给特朗普总统一幅字里面,特别强调了“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需要有一个开始和过程,慢慢往下做下去,从这些效果来看,此次是非常好的开始,特朗普总统还将于今年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所以后续还会好戏连台,从两边接触看此次会晤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五大行房贷占比达七成 林耘:差别化信贷可控风险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