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上市公司卖房“输血”是少数 加码房地产的更多

2017-04-0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上市公司卖房“输血”是少数 加码房地产的更多

2017-04-0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因主营业务不振,卖房“输血”已成上市公司“求生”法宝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就有逾百家出售房产,转让金额超20亿元。而与此同时,去年有105家公司的利润不足千万,不抵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一套住宅的价格。有银行人士表示“以前企业向银行贷款目的多是购置设备,而现在则是买或租赁土地,房租地租已成企业一大负担。”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有些企业卖房套现这本身不用成为新闻事件,因为早些年有那么多房子那么便宜,买到现在,他们判断房地产处在一个高位愿意做一点变现,或者是资产调整这是比较正常的。那么我们看卖房里面,很多企业是经营不善的,通常是业绩有压力,有一些是为了保壳等等,这里面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就不完全是因为房子涨到位了要卖,而是手下这些资产算是优质资产能够卖,能够给自己喘息一口气,这是第二种情况。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有很多企业在最近这些时间里是加码房地产的,比如说各地在搞总部基地的时候,其实有不少企业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加码房地产的,所以卖房是少的,买房的比重是比较大的。另外有一类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厂房位置越来越重要,行业的属性又不适合在城市里面做,他们会搬迁,搬迁的时候会出现一笔优质资产,这种企业数量也不少,也是尝到了好处,所以对于房地产一定要客观去对待。最近这种卖房来粉饰财务报表的确实有不少,但是它是特定情况之下的一个手段,我们更要看到还有很多企业在房产上面是做配置,为了保障生产能够做得更大,它是有加码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雄安新区成年度爆炸新闻 或成特区中的特区 

  [我财经]首次习特会以"庄园外交"开场 刘艳:中美将以坦诚合作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