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部分二线已超一线 杭州厦门边限边涨

2017-03-31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部分二线已超一线 杭州厦门边限边涨

2017-03-31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3月28日晚间,杭州厦门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加入“认房又认贷”行列。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的通知》指出,自2017年3月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指导浙江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进一步调整杭州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表示,近来面对超预期上涨的房价,一批购房者陷入“恐慌性”购房,市场出现明显的过热状态。政府进一步加大政策力度,提高限购门槛,收紧住房信贷政策,特别是执行“认房又认贷”,将进一步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呈现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各城市分化的特别严重,有一些城市超级过热,有一些城市还要去库存。原来北上深广,一线城市房价特别贵,去年末我们惊讶的发现像厦门、苏州、南京、杭州的房价已经超过了广州,现在在房价排名上已经有了一些新的看法。我个人觉得杭州和厦门,他们的房地产市场火热是可以预期的,杭州的房价一直比较贵。大家可回到五六年前看,2010或2011年那段时间,房地产市场没有像今年这么火热的时候,北京还没有出台限购政策之前,杭州在西湖区域房屋的价格已经和上海市中心的价格差不多了。

  第一个原因是位置存在优越性。西湖是很美的景区,而且杭州离宁波、上海都比较近,但是在杭州,房子其实不是为了居住的,而是带有一定的投机和投资性质。如果展望未来的话,从市场的角度讲,杭州的房价比较稳定,而且还在上涨,为什么?因为刚刚开完20国峰会,而且2022年杭州要举办亚运会,在这之前会有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大量的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的发展,这一切到2022年才会达到高潮,杭州的房价未来如果不做调控的话,还会很吸引人。因此我们的政府出于理性的考虑,不希望房价过快地涨得过高,就是你可以涨,但要慢慢来,言外之意是你得有一个稳定的价格预期让老百姓知道。以北京2017年前三个月为例,基本上每半个月,房屋价格就翻一点,你不知道这个标准价格是多少,非常的不理性、非常的过热,危险非常大,所以从限购限贷,包括金融贷款各个角度去考虑,应该对热点城市加以控制。我们一定要注意,不是说不让杭州的房价涨,它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各种客观条件下它还会涨,让它慢慢长,有理性的去涨,给人们一个合理的预期的空间,这样才是合理的,不然会带动一波风险,像杭州、厦门,这些热点城市依然是我们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点。一定要紧紧盯住,尤其是一线半到二线之间这几个城市,它们应该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