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小米半价房听来很美 几百万变相租房挺贵

2017-03-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小米半价房听来很美 几百万变相租房挺贵

2017-03-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北京3·17新政出台,限购升级之际,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员工“半价房”的新闻格外引人眼球。一些小米公司员工的反应却是相当平淡。“花几百万元买个房子,若没有产权的话,大家都觉得不值。”员工王彭聊起这些“内部房”显得很平静,看完公司第一封邮件中对房子的介绍后,王彭就打消了贷款租房的念头。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刚看标题的时候,会觉得很振奋,我为什么不是小米的员工,我为什么没有机会买半价的房子,这是看标题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但是仔细看它的附加条件和定价,你会觉得这样的房子买起来其实还是有点怕,为什么?因为拿不到产权,意味着在未来是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有一天小米公司经营不是太好了,哪天你想离开小米这家公司了,肯定有附加条件将你捆住。另外,如果说产权升值的时候,这个利益怎么分配?这里我们看到员工大概是没有机会分到产权增值的这部分。假如你纯粹是为了租房,你何苦花几百万去租房?几百万的利息够你现在租房,或者几百万走正规的渠道,可以去买小一点的、属于你的房子,并不是非得去走这个路子,所以我觉得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尝试,可以有多种尝试,从数据出来的方案来讲,对小米员工应该说打动比较有限,当中的风险还没法有效规避,所以这件事我们把它看成是在努力,但是还没有达到非常理想的结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资管新规是跨界监管 "一行三会"须联动 

  [我财经]张捷:人民币“脱钩”美元应防国际大鳄对冲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