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云南旅游乱象成"生态" 根治须用"猛药"

2017-03-2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云南旅游乱象成"生态" 根治须用"猛药"

2017-03-2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旅行社低价揽团,拿高额购物回扣;购物店商品价格虚高,售价的50%-90%作回扣给旅行社;导游诱骗、欺诈游客消费,甚至辱骂或殴打游客……云南旅游乱象频发,“零负团费”“购物陷阱”“打骂游客”已成痼疾顽症。27日,云南推出“史上最严”整治措施,试图从根源解决旅游市场乱象。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云南每次说很严的措施,它都不够严。而且造成乱象的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而是形成了一种生态,所以没有更强硬的手段是不行的。“比如去云南旅游需交很高的团费,导游能拿回扣,所有商家都标着很高的价,如果突然冒出一个商家按照成本价很低的话,结果不是他竞争获胜把其它商家挤出去,而是其它商家底下找人惩罚他,就是这么一个状态,它的生态已经形成了。春节期间云南旅游曾出现了游客被打毁容的恶性事件,当地对内部的保护已经形成完全系统性的东西,真要解决可能还是要采取强硬的打黑除恶方式。”张捷认为,只是有关旅游部门出整治措施,多是蜻蜓点水做做样子,不可能根本整治社会生态上的顽疾。(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联通净利润暴跌 抢码5G时代仍有希望 

  [我财经]北京商住限购重磅落地 胡乃军:严调控扼杀最后炒作空间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