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胡乃军:大学生做快递莫为蝇头小利 应学刘强东超前眼光

2017-03-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大学生做快递莫为蝇头小利 应学刘强东超前眼光

2017-03-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这段时间是求职高峰期,甘肃兰州各大人力资源市场人潮涌动。连续数周周末,用人单位和应聘者云集招聘会,各类招聘会场场火爆。火爆求职季,“快递小哥”需求大增,引来众多大学生竞相应聘。其中,有不乏本科毕业生求职“快递小哥”。随着电商的发展,大学生兼职做“快递小哥”在校园有蔓延之势。大学生当“快递小哥”,是为眼前的利益还是有长远打算?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快递这个行业,自身有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性,大学生兼职,上学期间兼职送快递的话,我觉得是得不偿失。因为你牺牲了大量学习发展的机会,牺牲了很多其他行业就职的可能性,甚至还可能牺牲发展自己的专业时间,那么这个损失是很大的。如果你毕业去做快递这个工作,我觉得也是可以的。我们看到国内很多电商的巨头,包括京东集团的创始人,当年也是从快递做起的,所以我倒觉得,任何行业都有学习发展的机会。哪怕是真的做了快递业务员,那么你通过学习也好,发展也好,学习到东西,就是值得的。我觉得最关键的不是做什么,而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得到学习和进步。所以我觉得大学生兼职做快递,就太因为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而忽略了个人成长发展的长远利益。如果大学毕业做了快递这个工作,我觉得也是可以的,但不要忘记你不能简单的做快递,就手把东西送完为止,而是互联网的思维,顾客用户的体验,包括一些技术方面的发展,这也是学习和进步。

  总之我觉得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来说,不论你做什么工作,你要看到的是这个工作,十年二十年后是什么样子的,如果能看到二十年的美丽前景,那么你投身这个事业和行业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仅仅觉得我做这个工作,收入不错,未来怎么样我不管,我倒觉得你缺乏了一些长远的考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不觉得做这对你有什么好处,我们还是应该看得更加长远,不谋万事者,不足谋一事。所以我也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朋友,应该更加理性,做事情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调控仍滞后 楼市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