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董少鹏:调控仍滞后 楼市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2017-03-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调控仍滞后 楼市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2017-03-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北京楼市“3·17新政”颁布后3个月内,若房价仍旧单边上扬,政府会考虑出台更为严苛的政策,抑制不理性上涨,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调控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继续提高首付比例、全面取消房贷优惠、缩短贷款年限、打击取缔哄抬房价的不法中介机构等。这轮严厉调控会抑制住楼市的高烧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政策往往有滞后性。2016年楼市上涨60%,特别是北京,形势是非常严峻的,防范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也是重要的一个风险点,现在措施出来一定会对市场起到泼冷水的作用。

  但是长期来看,由于我们国家城市结构布局不合理,中心城市的建立和催生需要一个相对长的历史过程,并不是说十年就可以建一个中心城市。使用行政性手段对金融、对市场中介机构进行规范的城市,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调节,该加重加重,该放缓放缓。但是总体来讲现在政策推出已经有所迟缓,即使不推出这些政策,楼市增速放缓也是必然的趋势。(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最严限购或伤及无辜 京周边房热炒可怕 

  [我财经]*ST昆机引爆家丑弹 刘艳:对黑中介应连带监管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