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金价"上楼梯" 董少鹏:目前黄金适合短线投资

2017-03-2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金价"上楼梯" 董少鹏:目前黄金适合短线投资

2017-03-2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美联储加息,却将黄金推上了“主角”的位置。加息的“靴子”正式落地,国际黄金期价当日大涨26.4美元,涨幅为2.2%。3月17日,国际金价收于每盎司1230.2美元。一边是价格回升,一边是市场大多看涨。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黄金有自己的独特本质,越是在世界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越能凸显自己的避险价值。”现在是购买投资的好机会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黄金已经上涨不少了,即使现在上涨也属于横盘震荡的走势。美元加息之后没有刺激美元上升,而是刺激了黄金价格的上升,一方面对美元的前景有不确定性的心理影响,同时投机资本、国际上的对冲基金会反向来操作,这是市场现象,而不意味着美元会继续落下去,黄金会强下去。

  “下一步美元继续加息还是存在前景的,因此美元和黄金将处于一个跷跷板,而不会两极分化,不会出现黄金一路上扬。黄金应该是短线的投资,而不是一个中长线获利的机会。”董少鹏说。(中国经济网记者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最严限购或伤及无辜 京周边房热炒可怕 

  [我财经]*ST昆机引爆家丑弹 刘艳:对黑中介应连带监管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