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最严限购或伤及无辜 京周边房热炒可怕

2017-03-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最严限购或伤及无辜 京周边房热炒可怕

2017-03-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一边是限购陆续加码,一边是炒楼新闻不断。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日以来,已有近20个市、县、区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这其中既有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又有南京、杭州、青岛等热点二线城市,还有河北涿州、浙江嘉善这样一线城市周围的三四线城市。在房子“只住不炒”精神的引领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进入“认房又认贷”时代,多地也均出台“猛药”为楼市降温。清华专家李稻葵认为,此轮调控是发烧前的一颗“阿司匹林”,主要是防止在未来几个月出现一轮新的房价上涨。那么这轮猛药对哪些人影响最大?真的能遏制住房价上涨的势头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楼市既能够给人一种很明确的信号,就是限购。但同时房价的确又迎来一轮新的疯涨。上涨主要还是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这一轮调控应该说又可以算史上最严的调控,首付提高了比例,认房又认贷,给很多甚至包括带有改善性兼投资这一部分需求的购房者,带来一定的门槛。像北京采取了认房又认贷,其他包括首付60%,甚至80%等苛刻限制,势必会挤出一部分买房人去到外地或者周边的一些城市进行炒作。到那时候北京的房价是高是低已经不重要了,周边房价如果一但被非理性的炒起来非常可怕。整体来看,这一轮的调控,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快速的给楼市降温,给大家明确的信号就是不要再炒了。

  谈到北京的高房价,刘艳分析认为:“北京这样的城市是很难降下来的,目前来讲我觉得还没有找到一个理由让它降下来。但是我们说并不是下降的房价才是健康的楼市,只有稳步增长然后匹配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核心城市发展身份的房价,才是最正常的。而且我也不主张所有的住宅都按照它调控非常严格的政策来进行一刀切式的调控,我想未来有可能会出现分化这样的调控措施。猛药应用在关键,不能长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险资借资管产品"猎食"港股 陈凤英:对险资应严监管加引导 

  [我财经]陈凤英:高送转“多猫腻” 小股民谨慎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