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ST昆机引爆家丑弹 刘艳:对黑中介应连带监管

2017-03-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ST昆机引爆家丑弹 刘艳:对黑中介应连带监管

2017-03-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炒作ST股,是A股市场的一大传统。尽管明知风险巨大,但众多投资者仍然是乐此不疲。不过,*ST昆机(600806,SH)最近却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警示课。

  公司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在2016年年度报告的审计过程中发现以往年度存在涉嫌财务违规的重大问题,可能导致公司出现2012~2016年度连续5年亏损的情形。受此影响,21日*ST昆机开盘后“一”字跌停,全天成交寥寥。*ST昆机财务总监兼副总裁金晓峰向媒体表示,对涉嫌财务违规一事,上市公司目前正积极配合进行相关督察工作,对于国企而言,其违规缘由背后是否存有一些主客观因素还尚无定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件事情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自曝家丑,自己把炸弹引爆了,这样的方式其实更符合资本市场,大家希望信息尽快透明。这件事也说明他还是在力图去挽救一些我们所谓内幕消息,与其说让小道消息疯狂的传播,不如自己把这个事情讲给大家以正视听。而且是在这个公司新任董事长上任一个月之后公布的,说明他希望打开公司全新发展的局面,所以说从微观上来讲可以理解。

  整个事件很关键的节点就是这里边涉及到中介机构、会计和审计事务所中间所扮演的角色,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在加强对上市公司监管的同时,和资本市场走的最近的另外的群体--中介机构,它的监管也要提上议程,因为中介机构往往在上市公司扮演了一个可能任何其他服务机构都无法替代的、最知道内幕消息以及财务状况的角色,如果说对它的监管一旦缺位的话,很多技术性的问题,财务上的问题,包括造假、财务上的作弊,都会通过中介机构来完成。很显然离资本市场最近的这些中介机构,应被纳入到整个资本市场监管体系之内,这是给我们新的命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险资借资管产品"猎食"港股 陈凤英:对险资应严监管加引导 

  [我财经]陈凤英:高送转“多猫腻” 小股民谨慎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