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人才流失是东北振兴面临的最大问题

2017-03-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人才流失是东北振兴面临的最大问题

2017-03-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央广网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辽宁省与江苏省,吉林省与浙江省,黑龙江省与广东省;沈阳市与北京市,大连市与上海市,长春市与天津市,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有观点担心东北地区和东部地区目前的发展水平相差较大,合作难以开展。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方案》的出台很及时,东北振兴的问题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在我们的财力以及产业政策向东北倾斜的时候,过去可能忽视了人的问题。近年来东北地区人才流失严重,高学历、高能力、有发展空间的年轻人,从东北流向了东部和南部地区,这种人才的流失是东北振兴面临的最大问题。我们看到这次的方案中就包含了东北与东部地区省市进行干部人才交流的内容。

  比钱更重要的是人,比人更重要的是解决制度问题,真正能够振兴东北经济的是制度创新。这次的合作方案可以看作是一种合作机制的创新。东北有一定的工业基础,还有优良的资源积淀,发挥优势,再弥补好人才短板,东北振兴非常有希望。(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险资借资管产品"猎食"港股 陈凤英:对险资应严监管加引导 

  [我财经]陈凤英:高送转“多猫腻” 小股民谨慎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