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险资借资管产品"猎食"港股 陈凤英:对险资应严监管加引导

2017-03-2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险资借资管产品"猎食"港股 陈凤英:对险资应严监管加引导

2017-03-22 07:00 来源:CE.cn

 

 
 

  2016年以恒大人寿、前海人寿为代表的险资在A股市场上横冲直撞,年底管理层亮出“红牌”,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被双双“罚下”,不少险资激进的手法因此迅速降温。据媒体报道,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目前险资至少退出22只个股的前十大股东。

  在A股投资道路变窄之时,险资转而取道港股。今年以来,港股大涨10%以上,险资功不可没,根据兴业证券的分析,今年至少2500亿险资增量资金将投资港股。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险资投资的空间比较狭窄,严监管,甚至惩罚性地采取措施,让险资投资的空间缩小,所以要去香港,香港股市相对来说好投资,收益也比较高。险资要投资,要保值升值,肯定会选择收益高的,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陈凤英指出,对于险资要理性看待。首先要疏通,让它有出路。前段时间整治市场是应该的,但是还是要疏通,逐步引导,或者是以优惠方式引导到实体,因为要发展实体经济,实体如果有足够的项目,资产荒就不会出现,现在市场还在资产荒当中。

  另外要严监管,因为险资的属性是保险,所以首先要保值,严监管是关键。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必须扩大,使它有投资环境,尤其是能到实体经济投资。险资本来就是一种资源,是我们所需要的,但是关键是有没有用好。

  “疏通是第一,扩大投资领域是第二,第三是严监管。不管怎么说,它还是我们的财富,短短几年里险资增长这么多,从正面来看是好的,但是负面来看,过于偏重投资性,去年我们的市场就被搞乱了。所以我认为客观理解,正确去引导,严格监管可能这样做才是正确的。”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