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境外投资条例有望出台 陈凤英:金融监管走向国际化

2017-03-21 17:4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境外投资条例有望出台 陈凤英:金融监管走向国际化

2017-03-21 17:46 来源:CE.cn

 

 
 

  据媒体报道,由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境外投资条例已经呼之欲出,年内有望正式出台。作为我国首部境外投资领域的法规,境外投资条例将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我国境外投资做出顶层设计,明确境外投资的内涵和外延,以及鼓励和禁止的方向。未来这部法规的出台将带来什么积极的影响?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境外投资必须要引导,堵是堵不住的。今年和去年年底在收紧,但是中国有这么多的钱,必须要疏通,如果不疏通,就会到房地产,房地产就乱,到股市股市就完,所以法律要尽快出台。

  对境外投资首先要引导,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是一个方向和趋势,要把这批资金引导出去。第二要监管,它如果出去过快,外汇储备问题要受影响,对于人民币汇率会有影响。第三要保安全,毕竟是中国股民的钱,到境外投资虽然中国的法律管不住了,但是在出去之前应该有引导性的安全指导,要保障出去的资本不会出现大幅度亏损甚至颗粒无收。

  “这个法律应该尽快出,使我们国内资本流动到国际上有合理的投资和支配,这样国内的资产是脱实向虚的,包括房地产包括股市都可以有一个安全着落。使我们所有的公民想到国外投资的时候可以有合理流出,有一个正当投资,有一个安全的保障,这是我们下一步金融监管国际化的问题。”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