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林耘:合作共赢需互相尊重

2017-03-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林耘:合作共赢需互相尊重

2017-03-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中美关系对世界格局影响力越来越大,近年来受到的关注度日渐提升,特别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初期给中美关系带来不确定性之后。近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开始上任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公开表示愿共同努力构建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积极的中美关系,此举也被认为是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的“前站”。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蒂勒森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美两国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只要双方坚持这个最大公约数,中美关系发展就有正确方向。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中表示,这次会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会面,也是比较关键的一个会面,双方都有明确的表态,美国方面蒂勒森表达了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样积极的中美态度。习近平主席强调合作是双方的唯一正确的选择,简单明了表达了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对中美关系来讲,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判断极其重要,因为毕竟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对话和关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第二,美国是老牌的帝国主义,它对全世界的影响大家有目共睹。中国这些年高度发展,在国际社会上越来越能够承担责任和发表自己的看法,所以也需要尊重和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确实双方合作就能够带来共赢,给全世界带来机会,陷入对抗或者冲突,带来的灾难连带冲击就会非常大,所以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要合作的话就需要互相尊重,而且要互相尊重对方的痛点和利益点,有些事不能做就是不能做,不能说就是不能说,不能讨价还价,不能用来做筹码,这样才有合作的基础。”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地方银行坏账惊人 必须央地联手治理 

  [我财经]万达富力冲击A股 张捷:"巨无霸"上市有难度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