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万达富力冲击A股 张捷:"巨无霸"上市有难度

2017-03-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万达富力冲击A股 张捷:"巨无霸"上市有难度

2017-03-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排队冲击A股的房企等到了一丝曙光。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日前披露,港股上市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申请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进程取得明显进展,其审核状态从“已受理”变为“已反馈”。这意味着,万达集团旗下的该商业地产平台离A股上市又近了一步。事实上,不只是万达,还有包括富力地产、金辉集团、同策咨询等在内的房地产相关企业获得了好消息,其回A申请都从“已受理”状态转为“已反馈”。有业内士人表示,仅从上述企业申请进度很难判定房企IPO开闸。当前形势下,房企IPO全面开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市场也有预测称,合规的和有成长性的企业或许会被放行。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企IPO开不开闸现在还很难说。从房企来讲,以前好多说回归,大家都盯的是买壳,但是新出的政策是说公司一次增发不能超过它市值的20%,这个规定出来以后对于买壳打击很大。如果你要买一个很小的壳,装个庞然大物装不进去了,所以对一个很大的房企,意味着买好大的壳。所以到底让不让上市,有可能会放行一两家,但如果都让上市的话,明显现在中国的股市资金量不够。“证监会实际上是在控制上市的资金量,当一个大家伙回来上市,要顶小企业IPO的几十家,所以巨无霸房企上市我估计很难。”但是,这些房企上市可能会转换思路,包括万达一直在提正在做轻资产,它可能变成一个房屋商业地产的管理公司上市,轻资产上市,它把很多资产扔在外边,作为它旗下管理资产这是有可能的,所以这里到底把它叫做房企,还是叫做物业公司,还两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万科之争王石胜出无悬念 有钱人PK别殃及池鱼 

  [我财经]石述思:特色小镇不是拿"孙悟空"们编故事 应防政绩冲动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