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支付革命即将到来 个人信用或更值钱

2017-03-1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支付革命即将到来 个人信用或更值钱

2017-03-1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如果兜里没带一分钱,你敢出门吗?这个问题三年前提出来,绝大部分人都会坚决说“不”。但是今天,随着扫码支付、银联闪付、网上支付等方式的兴起和银行卡的全面普及,很多中国人都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敢”。有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认为现金已不是生活必需品。不久前,支付宝更是放出豪言:要推动中国在5年内进入无现金的社会,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其实无现金生活,局限在至少得有无线网络覆盖的地区,如果出行区域扩大的话这个不一定能够实现。很多老年人或者一部分群体,使用手机就存在困难,就拿网络支付来说,很多老年消费者甚至连银行卡都没有,他们还是用存折,他们连ATM机取钱都做不到,那么你告诉他,你用手机绑定一张银行卡,可以便捷的网络支付的时候,他们甚至拿一根绳子把银行卡跟跟手机捆绑在一起。所以说要想实现彻底的无现金消费在现实当中确实存在很多困难。

  2007年的时候,英国的地铁里就有一个广告说现金该退休了,所以说整个发展趋势来看,我们未来现金的使用率确确实实会在降低,所以未来需要很多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未来的支付很有可能引起一场支付的战争甚至于革命,它对未来人们生活的影响将会非常大,就是如果我个人信用好,我就可以凭借我的信用做我的支付点,到某个地方兑换钱就行了,一定都是虚拟的。所以未来人们对于支付的要求是越来越发达的,但是有一点万变不离其宗,任何支付的前提都建立在信用的基础之上,所以信用这个词还会是存在的。如果未来真的信用好的话,大家就尽情的签单,最后到了一定时间,我们统一到一个地方去结算,甚至结不结算都无所谓了,反正这个信用都在这里,所以可能未来信用的体系建设和加上技术支持、基础设施的配套,会让我们的支付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徐洪才:财税改革三步走 结构改革是关键 

  [我财经]企业家1元年薪为避税?林耘:更多是以身搏未来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