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两会部长发言像网红 议案重"言值"点赞

2017-03-1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两会部长发言像网红 议案重"言值"点赞

2017-03-1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网报道,3月13日,记者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这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514件,收到代表建议8360件。

  今年全国两会,是本届代表委员履职的最后一次大会。本次大会的议案提案,不追求“数值”,更看重“言值”,真实反映民众呼声,真切回应各方关切,真正推动问题解决。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越来越求真务实,大量的议案,代表委员们是真的下到基层反复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反映民生,这是第一个明显变化。

  过去有很多代表委员们重视数量,一下带来好几十个提案,引起媒体高度关注,但是今年很显然数量少了,质量上去了。比如提案比较多的马化腾,大家比较关注的也就是7个,而且每一篇都针对热点问题,针对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问题,有的放矢提出相关建议。

  “今年开始,部长们在开会过程中,在建言献策上,在写提案过程中越来越贴近群众,发言颇有网红的感觉,银监会主席的发布会,很多记者感叹这是发布会吗?发言人都会讲段子,而且讲得特别贴切,这种变化也是本次两会一个亮点,感觉既求真务实又生动活泼,所以本次两会从公众的角度来看是一次值得大家点赞,值得大家回味的一个政治盛宴。”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12万亿房贷占半?胡乃军:收紧房贷为防风险 

  [我财经]胡乃军:中国参与TPP理所应当 无祸心不当群主 

(责任编辑:刘媛媛)